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博览会参观人数已近16万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冠南 江珊 实习生 邴凯丽 魏铭 时间:2017-08-28 11:11:11
广州博览会参观人数已近16万

第25届广州博览会上展示的广州亿航载人飞行器。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8月25日,备受关注的第25届广州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有20多个国家和20多个国内城市来穗参展。截止目前,已有近16万人次来到展会参观。

本次展会将持续至28日中午,可谓异彩纷呈!无论是酷炫刺激、代表未来科技应用方向的VR专业馆,还是如同进入台湾夜市、逛吃各色美食的台湾馆等,都给来自各方的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走过25年历史的广博会品牌效应日益扩大,已经成为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和促进区域合作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将为广大客商开展贸易洽谈和投资合作创造广阔商机。

VR展馆最为“***”吸引国内客商签订协议

“广州本土企业有如此多的高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可以引领世界潮流。”一位前来参展的马来西亚华侨这样赞叹。

本次广博会亮点纷呈,尤其是VR技术专业展馆大放异彩,聚集了***人气。许多年轻人在***的VR游戏体验馆流连往返,也有许多参观者在VR地震屋体验后发出惊叹的感慨。

据介绍,广州的VR虚拟现实产业是国内最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广州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创新联盟25日正式成立,联盟汇集了广州60%以上的生产及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参与。

“在VR游戏领域,广州企业不但占有全国80%的市场份额,而且在世界范围,也能占到一半。”在幻影星空VR体验馆,广州“卓远”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广博会***设置VR专业馆,目前已经成为最为抢眼的亮点,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上赢得诸多签单,取得了展示和营销双丰收。

不出家门品尝世界美食市民在广博会大快朵颐

在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综合馆,记者一进展区,随即闻到一股油炸食物的香气。叉烧肉、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甜甜圈……各色台湾美食齐聚一堂,将展区一角变成了美食步行街。

“刚才还是在广州,一瞬间好像来到了台湾的夜市,开启‘逛吃’模式。”大学生悠悠这样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一路吃,一路自拍,玩得非常开心。

记者在广州博览会展馆看到,展区内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主题与美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以8000平方米的国际城市馆综合展厅为例,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马来西亚的榴莲咖啡、韩国的泡菜等数不胜数。

一进国际馆展区,就可以看到有一个64寸的超大披萨被围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诱人。该展位的展商不但给游客试吃,而且还教大家如何制作。

在一家韩国料理展位,记者看到,一位厨师模样的“韩国大叔”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女游客“喂食”。看到女游客品尝后非常开心,这位名叫洪金锡的韩国厨师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能让“老广”在家门口吃到正宗的韩国泡菜,他也感到荣幸和开心。他告诉记者,参加广州博览会并不是以招商为目的,希望通过参展,展示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实现更多的融合交流。

高新科技惊艳亮相体现未来发展方向

“科幻电影中才有的酷炫产品,也惊现展会。”27日,一位从天津来参加广博会的齐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令齐先生赞叹的是广博会的广州综合馆。一进展馆,就可以看到一架造型另类的直升飞机。这架直升飞机非常袖珍,看起来像是“放大版的无人机”,它可以载人飞行,而且坐在驾驶舱内的乘客不需要会驾驶技术,只要在舱内平板电脑上简单操作,就可以进行30分钟的直线飞行。

生产这种飞行器的厂商是来自天河区的亿航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飞行器虽然尚未投入商业使用,但却展示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这款纯电动、可直升并低空飞行的新式无人驾驶飞行器,有望在日益拥堵的城市生活中得到应用。

在广州综合馆的黄埔区展位,一系列有关智慧城市、绿色节能建造的科技展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广州智光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沈晓鸣告诉记者,广博会为企业进行形象展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连日来,来自广州、全国、乃至全球的展商,在这一平台上进行广泛交流,各自都有***收获。

作为本次展会的主要执行机构之一、广州市协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第25届广博会在规模和参展地区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广博会已经愈发成为全面展示广州形象,促进中外交流的窗口,成为一张***的广州新名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