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今年海丝博览会设3556个展位 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4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戴双城 蓝长科 时间:2017-08-29 09:52:01
今年海丝博览会设3556个展位 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42.8%

今年5月,海丝博览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率路演小分队拜访意大利。记者 孙俊杰 摄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将于9月21日在东莞市开幕。8月28日,海丝博览会秘书处对外公开发布展位图。据介绍,今年海丝博览会,共有来自国内及境外54个国家和地区的1682家企业参展。

今年超额完成招展任务

今年海丝博览会展览面积由7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42.8%。展区设置仍然是“1+6”模式,即1个主题展加6个专业展。其中,主题展包括商机交流与合作区、信息技术产品展区、跨境电商物流展区;六个专业展分别为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海上丝绸之路特色食品及农产品展、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工程机械展、国际茶文化精品展、国际陶瓷文化精品展、国际丝绸文化精品展。为体现海丝博览会国际化特色及海丝沿线国家风情,鼓励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国家(地区)馆,招展方向原则上按照六大专业展展品类别进行招展。

为做好今年海丝博览会招展工作,秘书处共规划4条路演线路,分别前往欧洲、亚洲、非洲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路演推介,举办了近20场大型推介会,分别与意大利、南非、泰国、斯里兰卡、伊朗、越南等国家的多家商协会签订招商招展合作协议。

路演推介期间,工作小组通过拜访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当地国家***及有关部门、商协会及知名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海丝博览会的***度,拓宽了广东与海丝沿线国家的合作渠道。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国内及境外54个国家和地区的1682家企业参展,安排展位3556个,比原计划3500超出56个,超额完成招展任务。其中,1号馆安排展位618个,3号馆安排展位1993个,4号馆和5号馆安排展位645个,户外展区安排300个。

境外企业展位稳中有增

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经过前三年的精心培育,秘书处已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境外招展招商合作网络,境外展团稳中有增。

从参展国别来看,今年海丝博览会境外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去年的52个多两个,其中,伊朗、罗马尼亚、俄罗斯和蒙古等4个国家***次参展,并***设立国家(地区)馆;从参展企业总数看,今年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其中境外企业1134家,占67.4%;境内企业548家,占32.6%;从参展展位看,3556个展位中,境外企业展位1989个,约占56%;境内企业展位1567个,约占44%。

去年海丝博览会,1号馆主要展示古海上丝绸之路三大件:茶叶、丝绸和陶瓷。今年由于展区面积扩大,重点扩大境外展区,因此,今年1号馆全部安排境外企业,展位618个,包括马来西亚、越南、波兰以及国际综合馆。马来西亚馆历年都是***的国家馆,今年也不例外,展位数超350个,比去年至少增加50个。越南今年展位达到130个,比去年增加一倍。此外,3号馆里的泰国、意大利、南非、澳大利亚、印尼、巴基斯坦、柬埔寨、缅甸、巴西、智利等国家和地区,都保持比较稳定的参展规模。

保障优质参展企业展位

在做好境外招展工作的同时,秘书处在境内招展中,严格按照“1+6”的展区设置,着重加强对参展企业质量的把控,在展位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精心组织优质企业参展。

其中,户外的工程机械展区依然是重工云集,包括三一重工、徐工、柳工、山河智能、雷沃、国机重工等知名企业参展;在商机交流展区和信息技术展区,中车、格力、快意电梯等一大批***将在展会上亮相。

为了***参展企业和产品的质量,秘书处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分成9个小组前往省内部分地市走访,通过实地考察,取消或删减60家不符合报名要求的企业150个展位,***限度保障优质参展企业展位需求。

开辟“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板块

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更好地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今年海丝博览会与时俱进,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主题展区开辟“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板块,向与会的各国客商宣传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吸引更多国际人士的关注。

同时,主题展区还增设了广东对口援疆、援藏、广东与南太平洋岛国合作等板块,将集中展现国家对广东在“***”中的定位及广东取得的成果,展示新的发展商机。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