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4届东盟博览会总展览面积12.4万平米 展位供不应求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伍永志 时间:2017-08-29 10:51:43

28日,“两会”展览工作部副部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媛,就本届东博会的展览筹备情况、展览内容的亮点和创新点等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展览规模扩大 展位依旧供不应求

黄媛介绍,***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米,新增展览面积1.4万平米。其中,东盟10国及区域外国家使用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使用展位1774个(东盟国家1593个,区域外国家181个),较去年增长了10%;国内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览面积为9.1万平米,使用展位4850个展位,较去年增长15%,国内外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但仍有一部分申请展位的企业未能安排,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将为这部分企业提供同样的经贸投资对接服务。

今年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独立包馆。新增设“***”展区,沿线国家如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埃及等国家参展。同时,新增设“国际展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德国、加纳、格鲁吉亚、波兰等国家的优质特色产品将参展。

扩馆后,知名企业有了更大展示空间,参展积极性更高。参展的世界***企业有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中国***企业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等。

国内外客商将有更好观展体验和更多商机

今年新增设“***”展区和国际展区,国内参展展品科技含量更高,充分展现各行业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是本届展览组织的亮点。本届展览以“创新升级”“***智造”为主旨,展品和展示项目质量将有明显提升。

今年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将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还包括深圳、宁波、福建等省市及台湾地区的***智能电子消费品。***技术展区,则继续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和带动经贸合作的作用,甄选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创新创业等领域体现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对外合作成果的内容参展。此外,电力和新能源、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建筑材料等展区也将呈现更新颖、更前沿、更富可观性和市场前景的产品和技术项目,将给国内外客商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和更多商机。

同时,今年继续突出“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内容。继续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商务部、自治区***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包括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览、中国与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等东盟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系列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等,将加快我国与相关国家开展产能与投资合作。其中,“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规模进一步扩大,突出展示铁路、有色、电力、建材、工程机械等重点国际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领域的合作项目,更多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中央企业和国内各省区市“走出去”企业踊跃参展参会。

农业展扩大农业电商展区

据介绍,本届农业展规模保持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00家。

本届农业展的亮点体现在:扩大农业电商展区,体现了农产品食品行业经贸合作的新趋势;行业论坛和经贸对接活动更丰富,会期将举办“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以及农产品电子商务资源对接会、桂特生鲜旗舰店供应商招募说明会、茶叶***活动和农产品企业自媒体品牌网络营销策划推广交流会等活动。

农业展作为东博会同期专业展,与会展中心展场由中国农业部主办的“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展区”相得益彰,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中国—东盟农业合作。

轻工展融入更多“***”元素

本届轻工展规模保持1万平方米,设日用消费品、工艺礼品、家居装饰品、玩具类共四大展区,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具特色和代表性。

同时融入了更多的“***”元素,越南、泰国、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以及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优质的特色产品前来参展。

会期将举办“首届生命科技和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生命科技产业主题峰会”等活动,围绕当前经济贸易发展主题和相关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专业客商团组超过80个 举办多场对接活动

国内外专业客商团组数量持续增加,会期活动丰富。继续充分挖掘各组织渠道资源,积极加强与各国、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内外各商协会合作,展开系统邀商。同时着力邀请国际买家,如欧美、拉美、中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采购洽谈。预计,今年重点邀请的专业客商(含采购商和投引资商)团组超过80个,人数将超过10000人。

同时继续加强经贸精配对工作,举办多场会议论坛及行业配套对接活动,包括国际产能、科技、农业、电力能源、金融、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活动,预计活动场次约80场。将进一步务实提升东博会专业化水平和参展参会客商的经贸实效。

会期将举办的主要经贸活动有东盟各国投资环境推介会、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系列交流活动、金融支持企业投资东盟论坛及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