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十一去德阳看飞行表演 首届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月29日—10月3日在德阳市举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时间:2017-08-30 14:43:30

8月22日,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媒体交流会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四川航展将于2017年9月29日—10月3日在德阳市举办,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和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

军民融合是一大看点

本次航展约有200余家企业参展,范围涵盖航空航天制造、运营、设备、维修、材料,军民融合,无人机以及通用航空等各个领域,目前招展工作非常顺利,完成度已达95%,此次航展,室内展区30000平方米,分为六大展馆,包括主办方川航馆和德阳馆、企业形象(航空企业)展区、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展区、航空航天科普展区等,同时捷克将作为此次航展的主宾国,在1号馆设有捷克国家馆,将携多种***航空器和大批航空航天及关联产业企业参展,使四川航展成为国内***拥有主宾国的航展。

其中5号展馆的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展区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在展馆内分别设置“军转民”和“民参军”展区,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确定参展。以“民参军”企业技术成果为主,集中展示民营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成就,通过国内航空航天高新技术项目展览展示、供需对接、技术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推进创新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

动态静态展出精彩纷呈

本次航展最激动人心的部分莫过于飞行动态展,包括飞行表演和展示飞行两部分。据了解,本次航展共邀请了5支***的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飞行部分将有约30架飞机参加,其中作为主宾国的捷克将携带4-6架飞机参与飞行,还有展商展示飞行和应急救援演示飞行等,机型涵盖大金牛、病毒、罗宾逊直升机、西锐飞机、贝尔直升机等。

交流会上还宣布,室外展区共计50000平方米,其中最重要的是飞机静态展区,共有约80架各式航空器将会进行静态展出,以通航为主,共计将会有约120架航空器出现在航展上。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航展虽然参与飞行和展出的航空器数量不少,但是四川航展更加追求航空器的品类多样化,尽量避免机型重复,让观众大饱眼福。

作为本届四川航展的一大特色,无人机专项展区将会吸引诸多目光。该展区设于德阳会展中心,以无人机的技术及应用为主线,邀请国内航空航天的***、重点高校和众多优秀的民营无人机整机制造商以及载荷、图传等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参与展示,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

航展尝试跨界合作

记者还了解到,除展出外,四川航展的会议及配套活动也颇具特色。本次航展将同期举办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以及中国四川航空航天军民融合配套产业对接会。另外,同期还将举办“寻找最美航空人”、“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和“无人机穿越对抗表演赛”三大活动。这些会议和活动并不是简单的航展配套活动,而是与产业深度结合,如四川省博览局的中国国际通航论坛将与四川航展主论坛合并,联手打造业内有影响力的高峰论坛;四川省投促局将为四川航展量身定做由省***主办、由其承办的四川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交流会,全面展示四川通航产业发展基础及优势。此外,本次航展不***于航空航天,还尝试跨界合作,与音乐节相结合,融入三星堆飞天文化元素,结合音乐和美食,打造出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航展“节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