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东召开2017海丝博览会筹备工作督导会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06 17:04:46

昨日,省***在广州召开2017海丝博览会全省筹备工作督导会。海丝博览会组委会主任、省***党组成员陈云贤听取***阶段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省***副秘书长林积主持,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海丝博览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代表东莞出席了活动。

54个国家和地区1682家企业参展

会上,海丝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省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军代表秘书处通报了2017海丝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各地市负责人,省贸促会、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外办、省旅游局、省港澳办等省直有关部门也结合各自分工汇报了有关情况。

吴军介绍,在秘书处及各地市各部门的大力发动下,2017海丝博览会基本完成招展任务。今年海丝博览会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去年多了2个。从参展企业总数看,今年境内外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其中境外企业1134家,占67.4%;境内企业548家,占32.6%。从参展展位看,今年展会共安排3556个展位,比原计划3500个超出56个,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989个,约占56%;境内企业展位1567个,约占44%。

为进一步提升展会成效,秘书处大力发动专业采购商参会。目前,南非、越南、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商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等多个***商协会,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跨国商超集团,均表示将组团队赴会采购,预计今年专业采购商将达到3万人,超过去年水平。

此外,目前已统计各类配套活动13场,包括开馆仪式、主题论坛等,邀请了国外前政要、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广东省长经济顾问等约20位重点嘉宾参会,包括斯里兰卡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国入世谈判***代表龙永图,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顾纯元博士等。

把海丝博览会办成更有成效和影响力的展会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陈云贤充分肯定了***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自5月召开全省动员会以来,各市、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按照省委、省***和组委会的工作部署,狠抓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今年海丝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云贤指出,要高度认识今年海丝博览会办会的形势和要求。今年海丝博览会是十九大前举办的一个重大展会,而此前,国家在北京举办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出国家对推进“***”建设的重视。此外,今年粤港澳大湾区也已写入******工作报告,将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顺应以上三个新的形势,今年海丝博览会要更加突出成效、更加主题鲜明、更加注重安保,确保海丝博览会安全顺利举办。

陈云贤要求,在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里,要倒排时间、查漏补缺,对照各大主要目标任务进度表,逐项逐个进行研讨剖析,针对未完成的项目,定时间、卡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要细化方案、责任到人,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人,明确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在秘书处的统筹协调下,加强沟通,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