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元素浓厚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春航 时间:2017-09-11 14:50:28

***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即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东博会继续设置商品贸易、***技术、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展区设置更专业、更集中,同时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重点主题,各展区均突出“***”相关元素及内容,呈现多姿多彩的面貌。

本届东博会将***使用南宁会展中心新建成的E区展馆,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新增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中国展览规划面积约9.1万平方米,东盟10国及区域外国家面积3.3万平方米,东盟及区域外国家较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

本届东博会将在南宁会展中心B1展厅***设立“***”专题展区。来自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埃及、波兰等“***”参与***企业将携本国特色展品参展,组委会还设立广西“***”建设成就图片展,展示广西参与“***”建设的成果。除此以外还在朱槿花厅增设国际展区,重点展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优质特色产品。

在会展中心D区和E区则设置中国商品贸易专题展区。为服务“***”建设,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将成为东博会各产业展示的重点内容和趋势。本届东博会中国参展商品将以“创新升级”为主旨、“***智造”为亮点,在展示原有成熟、成交量好的展品基础上,进一步展示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新趋势、信息通信技术在创新服务方面的应用。

而在1.2万平方米的“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等。D2展厅的电力设备新能源展区将展示以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传统电网升级改造的智能网联和智能控制系统;D7展厅的食品加工机械展区将突出智能一体化的生产线、实时定制包装机、联网智能化食品加工等设备;D8、D9展厅的建筑材料展区重点展示水性漆、环保壁纸等新型环保建材以及***、搭建快全铝合金可拆卸房屋。

举办茧丝绸主题展 增添“丝路元素”

丝绸是中国古老文化的象征,已经有数千年的出口历史。***的“丝绸之路”不仅将中国丝绸传播到世界,也有力促进了中外贸易经济文化交流,播撒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此次东博会***举办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展。展览将以“中国丝绸·联结世界·织就梦想”为主题,共设置综述、农业、工业、贸易、文化传承交流、未来展望六大板块。通过文字、图表、图片及实物等形式,展现近年来中国茧丝绸行业在深化贸工农一体化改革、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茧丝绸行业与东盟国家及其他“***”参与国家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取得的成果。

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展不仅为东博会增添“丝路元素”,还将加深与会东盟国家官员及客商对中国茧丝绸行业的认识,推动中国茧丝绸产品进一步走进东盟和国际市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在茧丝绸行业方面的务实合作,将有利于为推动“***”建设,搭建各国丝绸***“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世界丝绸业稳定发展。

东盟包馆国家增多 魅力之城突出旅游展示

今年,东盟国家将使用9个展厅进行商品展示。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8个国家独立包馆。其中,***4届东博会主题国文莱***独立使用1个商品展厅,重点展示特色食品、手工艺品。越南继续使用1个半展厅,保持***商品展位展览规模。

每年东博会的“魅力之城”专题展区是最吸睛的一个地方。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将突出展示中国和东盟10国“魅力之城”的旅游资源,优化展示效果,继续通过城市合作把11国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带动双边贸易发展,形成魅城效应。今年的“魅力之城”是中国宁波、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柏威夏省、印尼占碑省、老挝沙耶武里省、马来西亚纳闽、缅甸东枝、菲律宾奥罗拉省、新加坡、越南太原省等,各国将在东博会上各显神通,综合展示其在旅游、贸易、投资、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商机。

展示新技术、新项目、新服务

在***技术专题展区,今年除了展示***制造、创新创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创新成果外,还将突出展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合作,“全国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也将组织国内***科研院所约200个***技术项目参展。

投资合作专题展区将继续设置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及农业合作两大展区,重点展示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优势项目和中国—东盟农业合作成就等,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投资合作。其中,国际产能合作展示内容将进一步优化,突出展示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工程承包、能源环保、资源开发以及铁路、有色、电力、建材、工程机械等重点国际产能领域的合作。

今年,东博会的服务贸易专题将继续举办金融服务展、旅游服务展以及系列高层次会议论坛活动,助力企业尽享服务贸易资源,把握全球市场商机,推动中国—东盟服务贸易合作再升级。在B1展厅的金融服务展区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太平保险、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中国—东盟知名金融“大咖”将继续亮相,展区可以了解到信用贷款、国际结算、企业理财、资产管理、证券发行、投融资等优质金融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