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举行 呈现“三高三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时间:2017-09-12 10:31:31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介绍,***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高峰称,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高峰介绍,近年来,中国—东盟在政治关系不断深化的同时,双边经贸合作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连续八年保持东盟***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六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6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实现了4522亿美元,今年1—7月双边贸易额达到2770亿美元。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1850亿美元,中国—东盟自贸区完成了升级谈判,正在顺利实施。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高峰介绍,***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继续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建设。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经济一体化”主题举办高层对话、展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深化更广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高峰介绍,本届盛会呈现“三高三多”,体现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迫切需求。一是展会规格高,***有东盟以外***出席;二是展览规模创新高,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扩至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东盟有八个国家包馆展示,主题国文莱***包馆;三是“***”沿线国家参展积极性高,***增设“***”展区。此外,参展知名企业更多,专业采购商和投引资商更多,展会互动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举办首届,13年来,共有63位中国和东盟***、2700多位部长级以上(包含部长级)贵宾出席展会,发表了《南宁宣言》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至今,东博会成功举办了177个高层论坛,推动各方形成诸多合作共识,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可靠的政治环境和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