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70支国内***机器人队伍 10月将在顺德展开***对决

来源: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13 09:37:40
70支国内***机器人队伍 10月将在顺德展开***对决

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顺德北滘启动。

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下简称“大赛”)新闻发布会今天(9月12日)在顺德北滘举行,宣布大赛将于今年10月12日-14日在佛山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办。届时,将带来国内最为***、专业和精彩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盛宴,展示行业的***发展成果,助力产学研对接合作。

新增智能养老、智能医疗等人工智能项目

人工智能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今年的大赛也加入了人工智能的元素。为让大赛成果更紧贴产业需求,今年大赛***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在保留机器人舞蹈赛、机器人足球赛、格斗机器人等传统机器人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智能养老、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农业、机器人创新、人工智能创新、文化智能创意等比赛项目,共49种比赛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由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等单位承办。截至目前,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等60多所***高校;伊雪松、商汤、黑子、mesh、益鑫嘉等10多家实力企业参赛。届时将有70多支实力队伍携***科研项目和***技术亮相赛事现场,深度展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成果,掀起全民对机器人的关注热情,推进机器人及“AI+”在应用层面的落地。

为鼓励更多具有实力的队伍积极投入机器人、人工智能相关研发工作,促进优秀技术成果转化,满足智能企业发展需求,大赛设立奖金总额高达20万元,AELOS机器人专项比赛奖金。此外,大赛还获得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种子资助计划”的支持,凡参与创新比赛项目的获胜团队,将优***入“种子资助计划”的专家评审环节,有机会获得30万元的种子基金。

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落户顺德

同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也是大赛亮点之一。该论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迅速发展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影响力***的高峰论坛之一,旨在激发企业新思维,助力企业在国内外激烈竞争的行业大格局中运筹制胜。

今年论坛***落户顺德举办,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为主题,邀请国内智能领域***,包括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等多位学术界***专家,以及腾讯、科大讯飞、新松等行业***企业高管,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投资、创新和行业应用多个维度,紧贴“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法律”、“可拓智能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战略,破解人工智能创业和商业模式的密码。届时将汇聚逾千名学术界和产******学者、***专家和***精英出席论坛。

北滘镇党委委员、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韩治帮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入围的“智造小镇”、全省首批“互联网+”小镇,北滘镇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外界了解北滘,吸引更多更优质的资源、企业来此北滘户发展,共同搭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北滘将继续从两方面发力,加大‘城产人’融合力度,在金融、知识产权、法律等方面加强企业服务平台打造,为企业、人才创造宜居宜业宜创新的良好环境”。

顺德将出台政策扶持机器人产业发展

顺德作为******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试点、***广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近年来积极抢占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高地。据悉,2016年,顺德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近200亿元。全区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相关企业超过80多家,行业规模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成为华南地区机器人集成系统解决方案的集聚地。区内一批传统制造企业积极采用工业机器人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涌现出一批“无人车间”和“智慧工厂”。全区超过1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机器人应用,顺德企业全年购置工业机器人超过1000台套。未来3年内,顺德传统产业工业自动化技术改造投资的市场空间将超过500亿元。

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余虹介绍,继去年出台《顺德区智能制造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后,近期将出台《顺德区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设立“顺德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机器人、智能硬件等相关产业的项目引进、市场***、人才引进、行业促进等方面进行扶持。“政策扶持范围涵盖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整个产业链。”

在机器人行业发展载体方面,顺德计划在顺德高新区内建设800亩的“顺德机器人产业园”和33亩的“南方智谷智能制造创业园”,在陈村华银工业园建设“机器人+科创产业园”,集中资源在北部片区打造1000亩的顺德智能制造科技园。

余虹表示,继库卡、大疆落户顺德后,顺德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完善行业创新链,通过引进国内外***机器人企业进驻顺德,带动关键技术攻关及上下游企业的配套,打造广东省重要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