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宝安智造成东博会新热点 展会为宝企专设智能制造展区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林子权 时间:2017-09-14 09:58:36
宝安智造成东博会新热点 展会为宝企专设智能制造展区

宝安的智能制造产品以其科技含量高、设计新颖奇巧而吸引了众多观众,成为展会新热点。

世椿智能装备公司的智能机器人。

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旋翼无人机。

世椿智能装备公司的3D打印机还能打印机器人。

***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并将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方面走在全国***的深圳专馆安排在新扩建的展馆E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这种为宝安参展企业量身打造的设计,不仅让宝安展区更具特色,而且更充分体现了参展产品的个性化特征;而宝安的智能制造装备产品也在展会上刮起一股“智造风”,成为展会的新热点。

智能制造装备快速发展宝安优势明显

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装备在电子产品市场掀起的热潮,凭借多年积淀的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发生产能力和产业链配套,宝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在全市乃至全国同类行业中迅速占据重要位置。

目前,中国智能制造装备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全国大部分智能制造装备产品由深圳制造,而深圳的大部分产品制造企业则聚集在宝安。据介绍,目前宝安区处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的企业有200多家,直接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的企业有100多家,产值超过2000万元规模的工业企业有几十家,宝安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产值占据了深圳该行业的60%以上。

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目前宝安从事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企业已有60多家,企业产品涵盖工业机器人、工业机械手臂等,在深圳乃至全国机器人产业中均处于***地位;其中机器人(含自动化设备)年产值过千万的企业有20多家,大族激光、中源科技、劲拓等多家企业年产值均超过亿元。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立新湖新兴产业集聚区的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就是一个“机器人孵化和机器人产业园”双生态园区;据介绍,该园区集产业聚集、产业配套、综合环境提升于一体,定位为宝安区乃至深圳市的机器人产业示范区,可以为广大机器人企业提供一个集发展空间、项目投融资、市场资源和***资源整合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引外商驻足

本届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展馆E区投入使用,新增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结合以宝安区为主力军的深圳市参展企业申报展品情况,***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特地将展馆E区定位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展示范围包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及“互联网+”融合成果,并将往年一直安排在代表***技术的电子电器展区调整到智能制造装备展区;据了解,这还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4年来***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

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旋翼无人机,方图智能(深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媒体数模双备份会议系统及无纸化会议系统,深圳市华联宝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机顶盒、智能监控摄像头,盛天龙视听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语音音箱……各式各样的产品,无不体现了宝安智造的新奇与独特,吸引了众多外国客商和专业观众前往参观咨询、洽谈交流。

来自菲律宾的利加亚·萨尔瓦多是一个玩具销售商,他在贝恩施(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直流连,刚放下这件商品,旋即又拿起另一件商品端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兴奋地表示深圳是一个科技***的城市,宝安更是一个智能制造发达的区域,“这些玩具都做得十分智能化,给人以***的想象空间,我相信引进到我们国家,孩子们一定会非常喜欢。”贝恩施公司的展会代表李佳欣告诉记者,这两天有很多外国客商过来观看商品和洽谈,她们一定好好利用东盟博览会这个优质推介平台,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做前期推广和渠道搭建。

■相关链接

宝安着力培育智能装备骨干企业

为扶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骨干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近年来,宝安区在全区范围内着力培育一批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认定一批创新能力强、***关键技术、经营状况良好、对产业带动作用大、发展初具规模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力争2020年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骨干(培育)企业总数达到100家。

宝安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的认定管理工作,由区经济促进局牵头组织,区各街道办、产业服务部门配合实施。对获得宝安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资格的企业,由区经济促进局颁发证书,并可获得多方面扶持。根据宝安区***落实《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对列入区机器人和智能装备骨干企业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宝安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资格的企业,在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宝安区科技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等给予优先***。优先在骨干(培育)企业中筛选储备一批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项目,并向各级主管部门进行推荐,争取各级重大专项、重点计划和专项资金落户宝安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并给予配套支持。鼓励和支持宝安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骨干(培育)企业在股票市场上市,为企业融资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