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食餐会吸引12万人逛展会品美食赏民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时间:2017-09-18 10:00:04
2017食餐会吸引12万人逛展会品美食赏民俗

展会为期4天,每天人头攒动。

在香港馆,香港蓝带调味大师现场烹制香港特色美食“桥底炒蟹”。

萌娃逛展。

9月17日下午,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本届食餐会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外食品、餐饮的发展成就。展会为期4天(9月14-17日),截至9月17日14:30闭馆,前来参观采购的人数达12万人次,比上届增加36.3%。 据食餐会组委会负责人彭文才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透露,2018年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13-16日在长沙举办。

旺丁又*** 4天时间现场销售额破5000万元

本届食餐会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4个展馆。其中包括湖南在内的25个省市区及境外14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餐饮企业参展,包括中粮、双汇、金龙鱼、完达山、太平洋等知名企业。

紧扣食品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食餐会为行业搭建了高规格的一站式商贸交流平台,各大展区人气爆棚,***同仁收获丰硕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前2日专业观众日现场订单及意向订单众多,绝大部分展商在现场找到理想合作伙伴;公众开放日期间,众多长沙及周边地区消费者蜂拥而至,保守估计,现场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

本届食餐会中,集中展示了“互联网+”“电商扶贫”等元素,快乐购、京东集团、苏宁云商等企业集中亮相,带来了最浓烈的互联网元素,展会现场体验刷二维码送礼、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等互联网新型促销方式,“互联网+”元素成为本届食餐会***的亮点之一。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扶贫展区、电商扶贫馆等。

高大接地气 逛展会品美食赏民俗

记者发现,在几天多的时间里,不论是冲着美食而来的市民,还是冲着文化来的游客,在展会上都得到了满足。

“现场除了能逛美食节,还能欣赏多个文化活动,这个食餐会真的不同凡响。本届展会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湖南本土乃至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文化。”长沙市民曾女士表示。

“哇,这些美食真好看!”在火宫殿主题展区,来自非洲的两位朋友对各种长沙小吃模型啧啧赞叹,同时对展台旁边“刘海砍樵”花鼓戏装扮的一对工作人员非常好奇,开心地合影留念。“我们要去坡子街的火宫殿去吃!”

在香港主题展区,吃货们逛了又逛,依旧舍不得离去。本次展会香港馆以“***品牌耀香江·见证回归二十载”为主题,设置10个特色展位以展示、售卖香港地道饮食或进口产品,并设有以上世纪70至80年代盛行的香港士多为设计蓝本的“时光长廊”,展示13个香港知名食品品牌在过去20年的蜕变,其中包括李锦记、狮球唛、王荣记等品牌产品。

除特色饮食外,香港馆的主舞台还分时段为现场观众带来特色饮食的制作表演。

在台湾美食馆,现场表演台湾歌舞《阿里山的姑娘》《娜奴湾情歌》,茶艺师表演台湾高山乌龙茶,并介绍台湾***珍宝牛樟芝博物馆;山西主题日进行了手工拉面、面气球、独轮车头顶削面等面艺表演,伴随着《人说山西好风光》《想亲亲》《桃花红杏花白》等山西民歌演唱……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