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卫东 高琼 时间:2017-09-18 11:29:47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开幕

民族舞蹈惊艳亮相(峨眉山旅游公司 供图)

9月17日,2017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乐山市峨眉山拉开帷幕。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市场化、智慧化”,以展示、交易、论坛为核心,展会内容主要由“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体活动”构成。

开幕式演出以《山水大观》为题,分《在水一方》《高山仰止》《山水致远》3个篇章。演出不仅融入了精彩的峨眉武术、情景舞蹈、川剧变脸及羌族、藏族、彝族歌舞,还有独具特色的主题市舞蹈、主宾国乐舞展演。通过“品水、读山、乐人”三个板块,创新展现旅游新常态下,人与山水和谐共融的画卷,用大气、流畅、得体的“笔墨”,向世界展示“乐水乐山、天府四川”的旅游新形象。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峨眉山旅游公司 供图)

出席当天开幕式的各级领导与嘉宾有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执行官顾问戴龙,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主宾国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等。

川剧表演震撼全场(峨眉山旅游公司 供图)

佛文化展厅成了此次旅博会***的亮点,也是各个场馆中***欢迎的文化主题馆。展厅由佛文化综合区、旅游线路产品区、衍生品区、佛教四大名山展示区构成。通过VR体验、裸眼3D、大型全息投影、LED超宽屏等科技手段,以国际视野介绍佛教之于乐山峨眉山、乐山峨眉山之于佛教的影响,给游客以知识收获、精神启迪,沉浸式体验峨眉山佛教文化的魅力。佛文化展厅以峨眉山佛教文化旅游品牌展示为核心,多维度表现峨眉山佛教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深挖内涵,拓展外延,展现中国峨眉山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概况。

夜游三江(峨眉山旅游公司 供图)

9月16日晚,第四届旅博会重头戏——“夜游三江”正式启航。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等和客商出席“夜游三江”启动仪式并登船体验。

夜游三江“游船”将从10月1日至11月1日对市民游客开放,试运行1个月,票价每人70元,每晚4班次,容量400人,运行时间每晚19:30至22:00。品禅茶、听民乐、赏演艺,感受三江水域别样的文化特色,乐山“夜游三江”惊艳首航,为来乐山参加第四届旅博会的中外嘉宾呈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感知盛宴。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