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闭幕 签约2190亿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羽 时间:2017-09-25 11:38:28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闭幕 签约2190亿元

为期4天的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2017海丝博览会”),于9月24日下午5点正式闭馆。本次海丝博览会共有7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会,其中,56个国家和地区到会设展,共1682家企业。

记者24日从大会主办方了解到,2017海丝博览会单日入场观众达9.5万人次,四天累计入场25.1万人次。展会服务人员达2000人,其中安保、后勤等人员超过1000人,现场秩序良好。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758个,涉及签约资金2190亿元,同比增长5.9%。

据介绍,今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海丝博览会与时俱进,在主题展区开设了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板块,向与会的客商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况、合作目标、重点领域等内容。除此之外,主题展区还设置了广东对口援疆、援藏,广东和南太平洋岛国合作等板块,集中展现国家对广东在“***”建设中的定位及广东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反映了广东通过援疆等工作,务实拓展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往来的趋势。

为进一步扩大海丝博览会的成果,落实“做生意、谈合作,到广东”的宗旨,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及东莞市人民***计划在广东省东莞市筹建“广东海丝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9月21日,组委会秘书处与多个境外商协会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

“广东海丝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海丝博览会的功能延伸,旨在打造一个共建共享、共融共生的“海丝交易中心+海丝全球供应链”平台,打造“***落幕的海丝博览会”,与一年一度的海丝博览会形成“年度展+常年展”的新格局,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产品提供线上、线下的展示和交易服务,更好地发挥广东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服务作用。

海丝博览会秘书长、广东省口岸办主任、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军告诉记者,2017海丝博览会得到了到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中,斯里兰卡红茶商tea tang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海丝博览会这个平台,让tea tang的茶叶走出***。这里不仅可以和中国商人谈生意,还有很多外国的朋友过来接洽。明年他还会继续参展,并且计划要更大的展位进行特装。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