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深圳明年底建成全球最大会展中心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27 16:16:24

说了辣么辣么久的,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预计2018年底可建成: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新科技馆,打造深圳空港新城!

那你知道什么是空港新城吗?

空港新城知识点

空港新城位于松福大道以西、福洲大道以北、茅洲河以南,包括启动区、半岛区和离岛区三部分,规划承载就业人口约46万人,规划居住人口约25万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概况 

1、空港新城的核心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总建设用地面积148.05万㎡(一期121.42万㎡,二期26.63万㎡)。

2、一期总建筑面积146.0万㎡(展厅40万㎡,基本配套49.万㎡),有18个2万㎡标准展厅,1个4万㎡展厅。

3、国际会展中心南北向长为1700m,东西向宽为540m;最高44.5m,结构最大跨度100m。

2016年9月底,国际会展中心暨市政配套工程开工,目前建设进展如何?何时可以投入使用?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进度

深圳明年底建成全球最大会展中心 地铁20号线同步投入使用

软基处理已完成,基坑支护和桩基完成70%,总包内部施工道路完成90%,总包现场临设完成20%。并已开始三个展厅的承台施工,钢结构构件已加工制作2万余吨,根据施工进展,预计2018年底完成竣工。

再有一年,国际会展中心就要建成了。想要一睹它的芳华,不知道怎么去?

不要急,小编告诉你。

多条线路通国际会展中心

1、地铁20号线

20号线起于宝安国际机场T4航站楼,终止于空港新城。设机场北站、重庆路站、会展南站、会展北站和国际会议中心站五站,覆盖机场、国际会展中心以及空港新城,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目前,地铁20号线已完成土建总工程量三分之一,已展开主体结构施工,地连墙工程已完成698幅,土方累计完成130万方,将在同一年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2、地铁12号线

12号线起于南山左炮台站,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深圳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中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区和南山区的线路,主要连接蛇口自贸片区、南山南油、南头、宝安新安、西乡、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区,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未来还将接驳东莞地铁2号线。

除了“两中心一馆”,大空港片区海陆空地快五维交通枢纽真正惠及市民,“海”、“陆”、“空”、“地”、“快”,五维交通枢纽,第一次听说吧?!

下面让你开开眼界~~~

五维交通枢纽 出行更便捷

海陆空地快

空港:深圳机场为国家干线型枢纽机场。2016年深圳年货运量112万吨,居全国第四,同比增长11%,增速领先于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机场。2016年客运量达4197.5万人次,实现了客流又一次千万级跨越。

海港:机场客运码头,直通港澳台以及国内各大港口码头。即将开通的“机场直达中山”的海运客运航线,再次拉近深圳与珠江口西岸各城市的距离,为深中大桥开通打头阵。

高铁:沿江高铁的广东段—深茂高铁将在机场设机场东站(国家级),成为深圳第六个高铁站。届时,高铁与机场人流在这里汇聚,将产生巨大的人流、物流和钱流。大空港商机无限,投资潜力令人遐想。

地铁: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线和11号线,让大空港与深圳各区紧紧相连。即将开通的20号线、12号线和“穗莞深城际快线”,使大空港与东莞、广州、中山等城市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快线:沿江高速和广深高速,以及即将开通的外环高速,帮助大空港实现快速人流物流。马上改造的107国道,是深南大道的延伸,从大空港身旁穿越,进一步提升大空港的“档次”。

关于空港新城,你是不是还有很多很多其他内容想要了解呢?

下滑有详解,千万不要错过。

答疑解惑

1.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想进工地拍摄空港建设的相关图片,但是一直未能如愿,想问能否开设通道进行照片拍摄?以后空港新城是否也会举办一些摄影大赛?

空港新城启动区各大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建设现场施工机械、过往车辆较多,为安全起见,须得到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意,在安全人员的指引下方可进行参观或拍照。摄影大赛的提议非常好,区空港办将会把这项内容落实到未来的工作当中。

2.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空港办的招聘信息,想问现在是否还招聘?招聘的职位有哪些?

有关招聘信息请关注空港新城办官方发布的招聘信息,欢迎各领域有志之士投简历。

3.有关空港片区的沿海区域目前是否有规划?

空港办非常重视海岸线建设,除了宝安综合港区生产岸线外,将会留给市民更多的亲水空间。从规划角度来说,既有片状的如海上田园,也有带状的生态湿地,同时还将拥有点状的街心公园等,构成完整的生态规划。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