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养老市场有多大?CBIAIE2017北京老博会祝您掘金

来源:网络 作者:2017北京老博会 时间:2017-09-27 11:08:25
中国养老市场有多大?CBIAIE2017北京老博会祝您掘金

 

21世纪,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趋势,这将是一个老年产业获得***发展的时代,而中国又是全球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大体量的老年群体 也将造就我国潜在的巨大商业契机。在加上国家持续加大对养老产业的扶持投入和颁布多项利好政策,加快发展我国老龄事业。“银发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老年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截止2016年末,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超过2.3亿人;并以每年800万人的速度增长,预计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4亿人。与此相对应的老年消费市场规模,数字同样惊人……;据统计,2010年的消费规模为1万亿,2016年的规模已经超过2.5万亿,预计2020年消费规模更是将超过4万亿元。以老年生活用品、电子产品、医疗卫生、适老家具、健康与服务产业等为主。此外,人口老龄化已经给我国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领域带来深刻影响。解决老龄化社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刻不容缓。

 

民政部、财政部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通知》标志着***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探索正式启动,将为全国加快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持。

 

  党的十七大《报告》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开篇就指出:“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继而强调要以“基本养老”为重点,“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特别强调要“加强老龄工作”。

 

在此背景下,由北京联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如期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举行,本届大会将重点展示老龄生活用品、智慧养老产品、老年医疗器械、无障碍设施、老年度假旅游、养老地产及涉老服务等。将为全国养老市场带来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万款优秀产品与服务,成为行业交流、学习、贸易、以及深入了解养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

2017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北京老博会|北京养老展|CBIAIE

2017 The 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Aged Industry Exhibition

 

开展时间:2017年11月17日—19日

举办展馆: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

组展单位:北京联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

参展请联络:北京联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联络人:刘一凡

 机:13693236533(同微信)

 话:010-83276319

Q    Q:488358801

 箱:488358801@qq.com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