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启幕 探索制造业创新升级新途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瀚文 王迎 时间:2017-09-27 15:50:00

图为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王迎 摄

9月26日,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三天,展馆现场人潮涌动,交流氛围热烈。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发明五金产业创新基地”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激励永康在五金行业集聚发展,为浙江制造业创新升级探索更多新途径。

作为***,全球第三的五金行业盛会,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发展至今,中国五金博览会已举办了21届,从首届展位2000平方米到如今8.6万平方米,从最初交易额6亿元(人民币,下同)到如今141亿元,不仅***浙江制造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成功***,更是塑造了向世界展示永康五金制造业名品与吸引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今年博览会汇聚了来自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1661家企业以及上海、江苏等国内20多个省的企业,外地展商比例从上一届的53%增至57%,展馆数量增至12个,展出面积增至8.6万平方米。”中共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介绍,今年的中国五金博览会,参展企业地区范围为历届***,展会规模为历届***,展会档次为历届***。

与此同时,浙江省第四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与五金博览会共同开幕,同台“对唱”。“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是浙江市场的优秀代表和精品浙货的展示窗口,本次对接会‘嫁接’五金博览会,体现了精准对接、需求导向、深度融合的特点。”对此,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方金土认为,通过浙江省内外市场对接的方式,不仅提升了浙江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浙货流通渠道拓展广阔空间,还为浙江进一步***省外市场,实现浙江省内外市场“珠联璧合”。

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则表示,这两项展会落户永康,将进一步推动永康五金产品遍布全国、畅行世界,推动浙江省外浙商市场蓬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博览会行业联盟团队参展热情高涨。如***全国浙商营销网络的行业性联盟——浙商五金机电联盟组织了***企业参展,设立36个标准展位的机电联盟专区,为浙商制造业创新发展探路。

据了解,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永康)网货节、中国(永康)五金工业设计展、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展等活动,多方位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尹学群表示,希望本届永康五金博览会的召开能够加快推动五金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挺起浙中制造业的“脊梁”,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