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暨中蒙俄合作高层论坛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田丁 时间:2017-09-27 16:10:10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暨中蒙俄合作高层论坛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9月26日,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暨中蒙俄合作高层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呼和塔拉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内外政要和工商界人士相聚草原,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寻求广泛合作,营造了良好契机。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承办,主题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设有投资贸易洽谈、会议论坛、展览展示、中蒙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周“四大板块”23项具体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致辞并作主旨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开幕式,蒙古国大呼拉尔副主席桑吉米亚特布作主旨发言,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大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蒙古国教文科体部部长朝伦巴特尔、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副主席波诺玛林科分别致辞。

李纪恒指出,两年前,在中蒙两国元首和***的积极支持推动下,中蒙博览会落户呼和浩特,掀开了中蒙合作交流的崭新篇章。两年来,双方共同见证了中蒙博览会框架下的各项机制日渐成熟,多层次协商会晤不断深化,内蒙古与蒙俄两国友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可谓是硕果累累。

他还表示,作为中蒙博览会的承办地,内蒙古将积极践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营造良好环境,认真落实合作共识,进一步加强与蒙俄等国家和兄弟省区市以及海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发展格局。

桑吉米亚特布在主旨发言中说,博览会举办的目的符合两国发展战略,对于发展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首届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蒙方众多企业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蒙方代表团将在博览会期间,进一步了解中国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业发展、***技术及成功经验。”

有关专家评价,中蒙博览会是“***”沿线国家的盛会,是国际经贸人文交往的平台,有助于将内蒙古自治区的对外开放提升到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