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于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28 11:07:09

image001.jpg

近日,“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传来喜讯,会议期间,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署共建“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落户青岛高新区。记者了解到,作为岛城未来北部核心城区,在一系列会议论坛的纽带作用下,近年来一个又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户红岛片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岛城会展业构建“四区一带”布局的重要环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如今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将于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

为高新技术产业落户牵线搭桥 

据了解,“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落户青岛后,将结合青岛石墨烯产业特色,深度挖掘分析青岛、全国乃至全球的石墨烯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引领石墨烯行业国际战略布局,将在助力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引智的同时,为石墨烯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业战略决策及市场咨询服务,为青岛市乃至中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一场会展活动作为纽带,岛城再添一家国际性科研院所。

记者从高新区管委获悉,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8月下旬,由青岛高新区、美空、时尚集团联合举办的时尚创意人才交流活动——时尚红人全球峰会在青岛开幕。在本次峰会上,时尚人才离岸工作室项目、互联网时尚小镇项目宣布落户青岛高新区。据悉,小镇将整合互联网行业资源及投资资金,为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布局的规模化、高端化、国际化提供必要保证。今年5月,“中韩(青岛)石墨烯产业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高新区举行,以此为契机,青岛新韩标准石墨烯公司正式揭牌,国内首个外资石墨烯企业落户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业内人士指出,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并不断创造商机,吸引投资,进而拉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红岛会展中心首月完工三成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四区一带”会展规划,我市在进一步完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新南国际博览中心功能设施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合理的功能定位,建设西海岸中铁博览城和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与现有展馆形成错位发展,打造新的会展聚集区,逐步形成以“崂山、即墨、西海岸、红岛”为重点、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具有国际水平的四大展览举办区。

今年6月,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工,其施工进度究竟如何呢?记者探访获悉,该会展中心仅首月施工就完成了总进度的30%,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并不夸张。“这样高的施工强度,放眼全国都是罕见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但这么大的体量,预计明年10月就可以达到使用条件。据介绍,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6号路以西、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经三路以北,项目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的3倍,将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预计投资约67亿,2018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