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智能制造”***亮相“湘博会” 市民零距离感受高科技魅力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邓杰 时间:2017-09-29 09:33:21
“智能制造”***亮相“湘博会” 市民零距离感受高科技魅力

(9月28日,第八届“湘博会”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展区,吸引不少市民前往)

(市民在展区的一处智能制造传感装备前驻足观看)

(智能机器人与市民互动“交流”)

智能机器人喷涂坦克、超萌机器人跳舞、无人飞机每分钟作业2亩地、快速3D打印……9月28日,娄底市体育中心,湖南省第八届“湘博会”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展区的专场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很神奇,一摸还提醒我要洗手!”在一处机器人展区,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现在的科学技术真是发达,机器人都能互动交流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组织科技公司展出的“小勇”机器人格外引人注目。“小勇”活泼地与市民“交流”,赢得大家连连点赞。据了解,“小勇”机器人不仅具有陪人聊天、唱歌、跳舞功能,有的还有视频监控、打电话、迎宾服务以及中英文互译等功能。

“我们的机器人能快速喷涂物品,甚至是坦克和飞机!”湖南泰达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子公司是***参加“湘博会”,展区工作人员黄彬告诉记者,使用机器人喷涂不仅提高了效率,还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我们的机器人马上就要去株洲了,它们将为那里的动车进行喷涂。”

据了解,湖南省第八届“湘博会”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展区由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负责组织,共有22家企业参展,主要涉及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高新技术、无人机及智能设备行业。该院商务总监胡永旭介绍,希望通过参加“湘博会”增强品牌输出,特别是能把娄底传统行业与智能制造高效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