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河南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中部汽车制造新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17 15:44:59

河南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中部汽车制造新市场!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很快,很多汽车制造商,比如特斯拉、雷诺、丰田、比亚迪等都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国内大的企业纷纷投资电动汽车,包括乐视汽车,长江汽车、蔚来汽车、珠海银隆汽车等,可见电动汽车市场潜力非常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之最的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在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600—2000万台左右,新能源汽车将真正成为一个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近两年河南汽车制造业紧随环保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近日“互联网+汽车”概念在河南变为了现实,引领河南汽车制造新市场。

 

拥抱互联网,联手打造汽车生态平台

10月12日,首批由海马汽车、国内互联网汽车的新锐势力小鹏汽车联合打造的“小鹏汽车”在郑州海马汽车公司下线,这是河南企业制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开辟了河南汽车制造的新领域。除了本次下线的15台车,双方将合作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按照海马汽车的产能规划和双方合作计划,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5万辆/年,首款协议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前量产。

 

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各自拥有优势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海马汽车是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现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并且承担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 ”项目。

 

小鹏汽车作为一家新能源互联网汽车企业,具备互联网、共享化、新能源等核心能力。自2014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应用新的技术、工艺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小鹏汽车在汽车加工生产中运用互联网思维造车的创新模式,一方面寻找代工合作,借助成熟的生产体系尽快投入市场抢占先机,另一方面是自建工厂,获得更多自主权。

 

 

小鹏汽车和海马汽车的深入合作,必将推动河南汽车产业的发展脚步,两者强强联合也充分展示整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融合正成为新业态,将互联网行业不断迭代的创新精神和传统汽车行业严谨的工匠精神相结合,联手打造一个完善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平台。

 

多个项目同时开工,安阳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2017年9月29日上午,河南安阳市隆重举行2017年安阳市新能源汽车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其中陕汽安阳生产基地项目、河南永途汽车产业园项目、安阳宝华新能源商务车项目、河南世贸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厂房项目同时开工。此次开工的4个汽车项目,既有国内重卡***企业,也有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军,对安阳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带动汽车生产加工上下游企业的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陕汽安阳生产基地项目占地500亩至600亩,包括年产2吨至8吨各种型号的重型和中型新能源物流车、自卸车、专用车、多功能车等2万辆,整车四大生产工艺和多功能车上装生产线及陕汽重汽汽车配件产业园。建设从2017年10月开始,分三期进行,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30亿元左右。

 

安阳宝华新能源商务车项目由陕汽控股集团控股子公司陕汽宝鸡华山工程车辆有限公司(简称陕汽宝华)投资建设,计划年总装陕汽宝华新能源物流系列车1万辆,新上自动流水生产线两条以及全智能机器人焊接操作流程,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系统,各种零部件程序化电脑控制安装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

 

河南永途汽车产业园项目位于示范区(安阳县)广润工业园,该项目一期占地700亩,二期占地500亩,包括汽车总装生产线、技术研发中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等,涵盖了汽车生产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该项目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12月月底建成投产。

 

河南世贸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示范区(安阳县)广润工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4.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汽车零配件企业提供专业标准化生产空间。

 

三门峡获准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

三门峡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8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该项目总规划用地约3500亩,拟投资总额为5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完成年产50万套纯电动汽车配套三大核心零部件及10万辆速达牌纯电动轿车工厂生产线基地建设,主要包括生产部门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及焊涂连廊、涂总过廊和生产研发辅助部门及办公生活部门等基础设施;

 

二期围绕主生产基地建立配套零部件加工厂300余个,完成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纯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及物流集散基地建设;三期建设纯电动轿车整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该项目的建设同时还可以吸引一批关联企业入驻,间接实现产值800亿以上,有效推动当地及河南汽车产业的发展。

 

郑州工博会为新市场供需提供商贸平台

河南电动汽车项目的大力建设,必将需要大量焊装线设备、涂装线设备、总装线设备、开关电源生产设备、包装设备,检验调试设备,车仪表电路制造设备,车间起重设备,轮壳制造设备等,同时推动河南汽车及关联装备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为河南装备制造业提供更多的市场空间。

 

郑州工博会作为中西部***工业大展,整合了机械加工、汽车制造、3C电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三轮摩配、模具制造、板材加工等25大用户行业上下游企业数据资源,为新市场供需提供有效采购、资源对接、商贸交易平台,在2018年全年对接供应商和用户,推动河南装备制造保持快速发展,助力中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郑州工博会诚邀全国众多品牌企业积极参展、同场竞技、莅临参观,如您有意参展/参观可直接联系我们,亦可网上报名申请展位/报名参观。

 

时间:2018年6月1-3号

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参展/参观电话:0371-86680231

网址:/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