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渔博会,南中国有大“鱼”

来源:网络 作者:翁美 时间:2017-11-27 17:55:47
广州渔博会,南中国有大“鱼”

南中国有大“鱼”

 

      庄周有云:“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现如今南中国有大渔在即,正展现着它独特的魅力。广州国际渔博会,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性强的行业盛典。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24-2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是南中国***的渔博会!那么,广州国际渔博会到底有着怎样的豪华阵容与历史沉淀,才值此一窥,且让人不住赞叹!


亮点一:聚焦广州,占据市场优势



  民以食为天。广东省――网友口中戏称的“吃省”,是中国水产品消费***大省,亦是水产品养殖、加工、流通及贸易中心,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基础。其省会广州,则是千年商都,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同时也是有名的世界会展之都,拥有着世界***的展馆,更是世界***展“广交会”的摇篮。广州国际渔博会选址广州能借助“广交会”强大的集聚效应,实现国内渔业资源与国际资源的对接,这是历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强大支撑。


用数据说话:

2016年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总量827.91万吨,广东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我国***的水产品生产基地和集约化出口商品基地之一,是全球最重要的水产品加工贸易的集散地,2016广东省水产品总产量874万吨,而广东每年的水产品消费量超过700多万吨,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居***


      随着全球水产品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广州国际渔博会借助广东巨大的水产消费市场和便利的交通,全力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国际性的渔业交流平台,推动渔业产业升级。


亮点二:追求精准,占据行业优势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阶段的商业发展模式更多是倾向于高效精准的对接与合作。广州国际渔博会一如既往致力于提供一个与水产、海鲜、养殖等行业相关的专业平台。届时将会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供应商和专业采购商到场,全球国际渔业产业链对接洽谈,有利于***限度发挥展会的集群效应,全面扩展企业的国际和国外市场,主要展品范围包但不局限于以下种类:

源头产品:渔业水产品,海鲜活品、冻品、干货;水产深加工产品;水产工艺品等;

辅助设备:水产养殖技术与设备、饲料、药品,远洋捕捞工具和设备,远洋运输及储运设备,水产综合利用技术与设备,休闲渔业设备,保鲜技术与设备等;

支持技术:水产品加工设备,包装设备,冷藏冷冻设备,冷链物流设备,水产品检测仪器等;

专业服务:海鲜产品代理,渔市场信息服务,进出口产品检验检疫,水产工业项目合作等。


  产业链包含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和空间链四个维度。主要是基于各个地区客观存在的区域差异,着眼发挥区域比较优势,以产业合作作为实现形式和内容的区域合作载体。由此,借助一个专业性强的开放平台,企业可以缩短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快速精准地接触到与自身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从而实现高效且高质量的合作。广州国际渔博会,全力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国际性的渔业交流平台,推动渔业产业升级。


亮点三:百花参展,占据规模优势


       据说广州国际渔博会规模很大,参与者来自全球,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

依旧用数据说话:

2017年广州国际渔博会已于2017825-27日在成功举办!展会吸引了538家企业前来参展,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30多个省市的,展出总面积20000平方米,专业买家9882名,普通观众38118人,国际专业买家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渔业、水产养殖、餐饮合计展出1168家企业+70000平方米+103800名专业买家和观众,本届广博会合计展出面积总计140000平方米,参观人数达到190000人次。

  据统计,2017年广州国际渔博会的参展商来源65%来自国内展商,地区包括顺德、茂名、珠海、中山、阳江、舟山、广西、北海等等;另外35%来自国际展商,包括美国、加拿大、厄瓜多尔、墨西哥、阿根廷、俄罗斯、拉脱维亚、西班牙、挪威、英国、法国、新西兰、伊朗、阿曼、土耳其、南非、塞内加尔、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等等各国展团。各地区各展团都汇聚于此盛宴,带来自己企业的优秀产品,一起寻求交流合作。

      与此相对的,2017买家详细来源:中国、厄瓜多尔、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突尼斯、南非、伊朗、巴西、澳洲、吉尔吉斯、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阿拉伯、缅甸、泰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越南、哥伦比亚、智利、迪拜、孟加拉国、韩国、苏丹、荷兰、印度、日本、菲律宾、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亮点四:论坛纷呈,占据方向优势


   随着全球水产品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消费方向和方式也更加多元化,如何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完善行业发展,是圈内人都关注和与之息息相关的。因此,企业若能更早更透彻了解市场趋势,掌握市场脉搏,就更能把握好企业的发展方向。广州国际渔博会同期还会举办世界渔业高峰论坛、水产品冷链物流研讨会、海产品产业推广会、海鲜美食***活动等,汇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的市场发展动态,这将对渔博会以及行业起到***的引导和促进发展的方向作用。

       据悉,上届展会同期举办了5场高水平、高规格的水产、冷链物流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水产***开设论坛活动,全方位***解读水产行业精彩盛事,主题涉及当前水产领域引领性话题。内容包括:“鲜活水产与冷链物流行业创新高峰论坛”“台湾水产品对接洽谈会”“舟山远洋水产品展销推介暨与境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以及各大餐饮行业、酒店行业、水产行业、商超对接商贸洽谈活动,现场人气***,气氛热烈、效果明显!而2018年的广州国际渔博会,会有更多精彩!


亮点五:全球宣传,占据推广优势


       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24-2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这是一个共赢的平台。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是全球参展商开发中国市场***的专业平台,而中国企业也正好借此良机从国内发展走向国际合作,未来更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广州国际渔博会的宣传脚步,不止于线上,也不止于国内,而是全球宣传,亲赴交流,对全球合作伙伴表态度和诚邀请。宣传点包括美国,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青岛、山东、辽宁、浙江、福建、广西、汕头、湖南、湖北、海南、茂名等等。

  正是通过不断拜访全球各地的同仁,组委会逐步地将广州国际渔博会向外推广,让渔博会更加深入人心,这将有利于***限度发挥平台作用,促进贸易洽谈,加快水产品流通,盘活水产品流通效率,创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一步一脚印,宣传之旅仍在进行,做好宣全球宣传工作,让渔博会广为人知,这是举办的基础,也是胜利的筹码。

      时值第四届,南中国的大“鱼”既在积淀实力,也在迸发活力。这场2018年广州国际渔博会的盛典将于8月24-26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让我们一起见证!期待再次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