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广州纸业展关注纸包装材料减量化及再利用趋势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广州纸展 时间:2018-03-29 17:10:51

快递业纸包装及过度纸包装问题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推广绿色包装,到2020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

在纸包装材料减量化上,新标准有2点明确:

一、降低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将快递封套原材料的定量从每平方米250克、300克降低到不低于200克,降幅超过20%。

二、不再对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纸材料作出规定,只要以***快件寄递安全为前提,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就可以了。

按2017年的快件寄递业务量大致测算,新标下快递封套的使用量占比每提高1个***点,可节约6400吨纸制品。

纸包装材料的回收、循环利用,打造绿色物流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在此形势下企业怎么办?包装原纸新项目已在全国遍地开花,***在上马,小企业也在上马,连原来行业外的企业也涌了进来。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要投产的包装纸新产能可能达到1000万吨。一方面是国家要求减少包装材料的用量,一方面是包装纸行业又在极力扩大产能,这样的一来一回,是否会对行业安全造成冲击?对企业来说,发展要看市场的供需,也要看国家的政策,要看短期,更要看长远,看趋势,顺势才能发展的更好。

就在2018年2月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快递封装用品》系列***,标准包括了快递的封套、包装箱和包装袋三个部分。这个标准将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时势所趋,2018第十五届广州国际纸业展将于5月25-27日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届展会除了现场200多家企业参展外,还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交流与分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低碳可循环、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调整已迫在眉睫!

 扫二维码 报名参观参会

 

文字:小紫

排版:繁荣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