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消费升级下,看酒店客房用品行业如何突围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北京恒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时间:2018-04-20 09:31:21

中国消费者群体正在成为一股影响世界的力量,随着消费人群主体的改变和我国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国内生活消费趋势出现较多新变化。知萌发布的《2018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无论是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还是以80后为主的新中产,已经不仅仅是在消费上追求品质这么简单,而是对于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都有***化的追求,并在对细节的考究、关注和品味中,达成自我从外在到内在的内涵提升和消费满足感,总而言之,消费在向现代化升级。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开始增加提升生活品质及体验的开支,如旅游和休闲娱乐等。旅游业的快速上升发展,随之带来的是酒店住宿的刚性需求,甚至酒店本身就成为了目的地,而酒店客房用品又是酒店经营***的软硬件。

2017年国内酒店市场全面回暖,国际酒店集团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热衷于推出跨界及软品牌产品。国内酒店及地产集团则开始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借助特色小镇等IP产品,提升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的影响力。截至9月底,中国酒店市场上除精品酒店外,其他传统酒店规模都在进一步扩大。其中,高端酒店体量相较去年提升了34.3%,且大多以品牌连锁的方式出现。在这种环境背景下,消费升级刺激下,酒店经营者及酒店客房用品供应商该如何进行突围呢?

智能化、个性化和家庭化成为主流趋势

在这个强调用户体验感的时代,围绕消费者已产生的消费需求进行服务展开是远远不够的,酒店在硬件设施之外能给客人带来什么愈发重要,智能家具、智能卫浴和智能灯具等智能化客房用品纷纷出现在酒店客房。一些高端酒店还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无钥门禁等高科技产品。个性化和家庭化则体现在民宿酒店、主题酒店越来越受欢迎,酒店客房用品市场不仅仅是服务于标准配套用品的***酒店,需要为不同类型的酒店品牌提供适合调性的个性化产品,时尚而不失实用、简约而不失大气。

绿色环保意识不断加强

打造绿色环保产品,创造绿色健康生活环境,是现代人们生活的追求。作为酒店用品行业企业,践行“绿色环保”生产理念,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尤其是酒店客房用品企业,产品的健康度与安全度,是使用者最为关心的地方。在不影响顾客体验的前提下,使用天然、自然、不污染环境、可循环持续利用的材质进行装饰设计,使用复合材料并注重健康,不仅是一种返璞归真,也是一种支持环保事业的实践。

为更好的迎接消费升级的机遇和挑战,在酒店客房用品这样一个相对标准化和同质化的产品下面,为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给到他们自己想要的定制化的产品。由北京恒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北京国际客房电器及用品展”,将于2018年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刘航 13522660727

当客人入住酒店时,贴心的服务用品总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客人尽享舒适的居留体验,酒店日用品一直都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客房电器及用品展作为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的主力板块之一,历届都赢得众多酒店用品供应商和采购商的青睐和关注,现场气氛热烈,并且各方都能够实现最真实、最***资源对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