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轻奢新中式,ta正在扶摇直上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8-28 09:57:42
轻奢新中式,ta正在扶摇直上

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

公众号ID:sira666

关注

展会***已开启


新中式轻奢风,除了彰显浓浓的古典韵味之余,摒弃了中式繁复而多余的设计,加入一丝精致的轻奢元素来调和。


新中式红木





从《延禧攻略》到《扶摇》、再到《如懿传》,古装剧再一次占据银屏。在我们沉于颜值、迷于故事的时候,也被一处处精良的中式风格场景深深吸引。



各种由隔扇、雕花窗、帷幔、屏风、仿古灯等组成的中式内饰布景,成为一幅幅可堪装裱、可供临摹的样板画。



这些古典韵味浓郁的陈设或装饰,极能提升空间格调和品位,如果外在形式略简约些、加入一丝精致的轻奢元素进行调和,那就是当下流行的新中式轻奢风。



新中式轻奢风的表达


01

制式简约


印象中的传统中式家具,雕饰繁复、色彩沉重,偏向展现庄严、整肃的感觉,带着一丝丝暮气。


而新中式,就是要保留古典韵味、褪去一丝沉闷,让整体轻灵起来。



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取其神而忘其形”,从而打造出更适合现代人的中式风格。



02

选材丰富


木作、石刻、玉雕、纸裱,是中式古典家具或装饰艺术中最为普遍的材质选择。


随着更多玻璃、石材的引入、金属制作工艺的进步,新中式风格也越来越多地融入了现代元素,优雅而摩登。



皮具面料的融入,使空间质感变得更加丰富,也更具有中西结合的现代感。


03

色彩点睛


棕色、玄色、灰色、木色,基本构成了传统中式家居空间的主色调,雅则雅矣,可我们还年轻啊!


所以新中式风格中,常用一些亮色来点缀,如点睛之笔,让空间顿时生动起来。



04

适度留白


月满则亏。如今我们常常提less is more,其实古代的匠人、书画家们,早就悟透了这个道理。


把空间留出来,其实并不是白,那是深远的意境、***遐思和个人心中的美。






如此这般,你get到了新中式轻奢风元素了吗?如果还意犹未尽,那不妨来参观我们今年的新中式生活博览会,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第六届深圳中式生活博览会

第六届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

9月21-24日 深圳会展中心

我们不见不散~~


(部分图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