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建博会-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上半年业绩报表出炉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01 16:39:05
中国建博会-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上半年业绩报表出炉

从报表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九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的营收都呈现出增长趋势;尤其是欧派家居,2019上半年营收更是高达55.1亿元。

通过分析其报表,笔者(泛家居圈)发现,营收增长的背后,有着两个共同点:

渠道扩张

在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9大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的半年报里,我们可以看到“渠道建设”的字眼。尤其是在顶固的半年报里,我们可以读取到如此信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经发展了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产品经销商472家,专卖店555家,公司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门墙柜厨”一体化终端全屋定制体验店的建设工作。

正所谓“消费者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只有积极布局多元化渠道,才能做到精准营销,将流量转化为订单的目标。2019上半年,面对房地产行业变革与消费渠道结构变化双重叠加的复杂局面,定制家居企业们都纷纷发挥企业制造、渠道等优势,一方面通过多元化营销,推进营销渠道深挖布点;另一方面,通过优化现有销售渠道,加强经销商销售网络建设。

多品类运营

目前,全屋定制的渗透范围更广了。企业进行品类延伸与扩充,走大家居路线的全屋定制,把柜类产品、软装等全部囊括,较为典型的有:欧派家居的橱柜、卫浴、整装、木门等多品类矩阵,好莱客在衣柜主业基础上向橱柜、木门品类延伸的品类布局,以及***厨柜的桔家木门、智能家居、桔家云整装等的多重业务矩阵。除此之外皮阿诺、我乐、顶固,皆在聚焦产品品类,进行产品升级。

从以上种种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定制家居企业都在为企业的发展寻求新方向、进行品牌新升级。那么,就当前形势而言,全屋定制的风将会往哪里吹呢?

全屋定制的风往哪里吹

此前,泛家居圈曾主办了“整装大棋局”大型峰会。在会上,诗尼曼执行总裁黄伟国先生就提出,未来定制家居行业将会出现两个方向:大而全,小而精。

大而全

对于当代消费者而言,“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成为其最主要的需求,整装的特点恰恰是快捷精准;与此同时,在一次相关的会议中,乐豪斯董事长周新先生指出,家装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预测家装市场在十年内将达到3.9万亿的市场规模,家装行业不仅规模巨大,增长潜力同样较大。

换言之,整装将很有可能成为继全屋定制的下一个行业风口。以欧派家居为例,在过去一年,欧派整体大家居在四川宜宾等22个城市已经初有成绩,根据欧派家居年报显示,这个新业务可能成为集团未来3-5年业绩增长的主引擎之一。

此外,在今年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整装趋势愈发明显。如中国定制家居品牌“卡诺亚”顺势而为,加速消费升级迭代,携行业***的“空间定制”模式锁定整装定制大风口,再如海尔全屋家居整装、东鹏整装卫浴……家居品牌们都在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2019整装与装配化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顶配中国绿色家居供应链峰会以及2019中国整装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更是为整装发展的献言献策、指引方向。正如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先生所言,中国建博会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晴雨表。它通过对行业的深度洞察,为大家居建装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小而精

在这一发展方向上,最典型的案例莫过于百得胜的“小家居战略”。“小家居”战略是百得胜在2017年所提出来的,它的目的同样在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真正的系统的居住空间解决方案,但不一样的则是,“小家居”战略重在与相关细分品类领域的合作整合,譬如地板、木门、门窗、软体企业等。

在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的百得胜别墅展位,所呈现的便是小家居的基本形态——百得胜通过***品类、***空间的融合设计,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情景化生活化的家居生活体验。

正所谓“小家居、大梦想、大未来”,百得胜以“小家居”模式作为切口,满足用户需求,在***率先开启定制企业渠道化探索,在迎合多品类、大家居的趋势下,打造百得胜的小家居系统差异化。

全屋定制的风将往哪里吹?定制家居企业到底走哪条路?又该如何走?答案不止一个,路也不止一条。但笔者相信,只要企业以实力为基点,以趋势为向,以中国建博会(广州)为桥梁,定能做到“胸中有丘壑,左手取山川”。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