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雷诺与东风七年“分手” 雷诺与东风集团的关系是什么?2020年汽车行业预测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组委会 时间:2020-04-16 17:02:08
雷诺与东风七年“分手” 雷诺与东风集团的关系是什么?2020年汽车行业预测 

   雷诺与东风七年“分手”雷诺与东风七年“分手”,想当初东风与雷诺“牵手”也成为过***的一段佳话。如今东风与雷诺存续近七年的联姻即将终结,相信还是让不少消费者有些吃惊。据悉,4月14日午间,伴随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纸公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雷诺”)开始重组。在业内看来,双方分手举动并不突兀。东风雷诺成立于2013年,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以下简称雷诺)共同出资组建,双方各持股50%。如今,雷诺拟将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东风集团股份,东风雷诺将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雷诺与东风集团的关系据资料显示,东风雷诺成立于2013年,其“寿命”不足7岁,着实令人唏嘘。东风雷诺曾经在2017年达到过销量的***,年72188辆,但是从2018年开始就已经大幅度下跌。直到2019年只剩下18607的销量数字。2019年,东风雷诺在华的累计销量却仅为18607辆,同比下滑了63%,尽管雷诺汽车的全球销量为375万台,但是雷诺集团的财务出现了1.41亿欧元的亏损,这是近10年来,雷诺汽车***出现亏损的情况。据雷诺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雷诺集团营业收入为555.4亿欧元,同比下滑3.3%;营业利润21亿欧元,同比下滑30%。此外,公司去年净利润暴跌***,由35亿欧元降至仅1900万欧元。从2013年底东风雷诺合资敲定,到2016年2月份东风雷诺在华***工厂竣工,***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下线。两年时间建成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工厂,为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攻城拔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0年汽车行业能回暖吗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经销商复工情况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到95.5%,客流恢复率达到64.0%,销售效率达到61.7%,国内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回归正轨。3月消费者购买意愿逐步增强,销量较2月明显提升。中汽协预测,2020年汽车市场降幅将收窄到2%。据海关统计,去年我国汽车零部件交易额为367.11亿美元。其中在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的交易总额达到246.45亿美元,份额为67.1%。因此,虽然中国市场回暖,但也有不少分析指出,如果全球汽车供应链企业停产断供的时间拉长,将直接威胁国内车企的生产,中国汽车产业要避免受到“二次冲击”。

      2020年汽车行业预测从2020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将不得生产、销售、注册登记,不满足“国六”标准要求的新发动机不得生产、销售和投入使用。所以很多人预测出在今后的时间汽车会大幅度的降价,更有甚者汽车到时候就是烫手的山芋无人敢要的境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汽车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9年新车销量将同比下降8%。至于2020年的情况,虽然不同的组织有不同的预测,但汽车市场将继续下滑已经成为共识,许多零部件公司也做出了这样的判断。12月12日,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对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全年销售2531万辆,同比下滑2%。而在此之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预测,2020年销量2250万辆左右,同比下滑10%。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预测,2020年汽车市场将继续下行探底,年底有望回暖。预计2019年内汽车销量2500万辆左右,2020年销量2250万辆左右,同比下滑10%。2020年,汽车市场下行压力或将向上游转移,厂家压力大于经销商。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显示:2020年全年销售2531万辆,同比下滑2%。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用品展》将于10.13-15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行,***现场解说行业未来走势。届时欢迎各界前来参观。组委会报名热线 :劉小姐 17606668654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