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助力交通强国***城市建设,第六届西安智慧交通展2022年4月举办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15 16:35:24
助力交通强国***城市建设,第六届西安智慧交通展2022年4月举办

助力交通强国***城市建设,第六届西安智慧交通展2022年4月举办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个五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时期。日前,《陕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陕西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19万公里;“十四五”期间铁路营业里程力争达到6500公里,高铁营业里程力争突破15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突破400公里;建成投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基本构建起省际间高效互联、区域间快速通达、城际间立体互通、城市内外顺畅转换、城乡间便捷连通的交通运输发展新格局。

“十三五”以来,西安抢抓“***”建设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交通枢纽辐射能力得到***提升。“十四五”期间,西安将全力完成西延、西十、西康高铁建设,同时建成8个地铁项目以及高新有轨电车试验线,启动西韩城际、西眉城际铁路等项目,打造“四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与“七横七纵”城市快速路。力争到2025年,将西安建成交通强国***城市,到2035年,将西安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为具有“世界***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国际化大都市。在此背景下筹备的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简称:西安智慧交通展),将于20224月8-10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计划展出面积32000平方米,邀请参展参会单位400多家、专业观众30000余人,同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


第六届西安智慧交通展以“通道畅通双循环 智慧引领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大交通项目投资、规划与建设,轨道交通、城际高铁等新基建,智慧交通与网联汽车产业,智慧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产品等五大主题展区,以5G赋能智慧交通新发展,引领行业新趋势,拟设置开幕式、重大项目发布、重大项目签约等环节,配套举办2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与城际高铁新基建发展论坛5G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技术应用峰会,2022首届西部数字交通大会,2022首届西部物流交通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等十余场主题论坛,拟邀请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交通领域***专家,行业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其中轨道交通论坛以5G时代 智慧交通引领基建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和十四五交通建设机遇,轨道交通、城际高铁新发展,5G在智慧交通、轨交领域的应用与赋能,交通大数据应用实践”等议题,聚焦轨道交通等新基建产业新形势、新背景,探讨行业发展方向,突出论坛亮点特色,打造市场化专业产业论坛。

经过五年的品牌积累,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品牌盛会,并逐渐成长为行业企业展示推介、贸易洽谈、交流合作的专业平台,均吸引了十余家央企、世界***企业和数十家行业知名企业的持续、大力度参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五矿、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中核工业、西安建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西安轨道交通集团等纷纷设置大型展台,展示企业数字化成果。其中唐山、哈尔滨、武汉、连云港、南宁、青岛、大同、榆林、徐州、商丘、宿迁、乌兰察布、枣庄、六盘水、广安、珠海等多个兄弟城市代表团相继参会并参与讨论。

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其需要物流、交通等基础性产业的大力支撑,以提升内外循环和商贸流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在各组织单位和参展企业的支持下,在5G等新技术的加持下,第六届西安智慧交通展将继续汇聚行业优秀展商、***商业合作、促进展商交流对接,与第十二届西部物博会两展联动,为交通、物流行业企业搭建更有成效的交流平台,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助力西安建成交通强国***城市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