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河北石家庄:打造‘光伏+工程 ’2-3年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超***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英尚利华会展 时间:2022-01-10 17:17:15
河北石家庄:打造‘光伏+工程 ’2-3年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超***

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人民***印发《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用2-3年的时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到和超过国家试点市县标准;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安装比例达到***。

文件指出,授权市能源投资发展中心作为全市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体推进平台,发挥规模优势,吸引央企省企参与投资建设,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由市级主体推进平台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统筹推进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此外,方案提出,按照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应用的原则,重点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市政基础设施等公共建筑发展光伏应用,打造“光伏+”工程,形成示范效应。

方案实施步骤将分为三个阶段:调查摸底阶段(2022年1月-2月)开展建筑屋顶资源摸排;试点示范阶段(2022年3月-2022年12月)由市能源投资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推广建设阶段(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将规模化推广分布式光伏建设工程。

 2022第二届中国(河北)太阳能光伏储能风电展及智慧能源博览会定于2022年7月30日-8月1日举办,预期面积将达到24000平方米,汇聚超500家***新能源企业参展,将有超过26000位来自***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专业观众到场。

博览会同期将举办论坛会议活动,集结行业协会大牛,相关部门领导和******人物共同就***沿技术、合作发展战略、各省政策导向等展开讨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是华北地区***的品牌能源展会,为企业提供进入华北市场的契机和平台,引领您进入快速发展的华北能源市场。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碳交易市场上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利好政策发布,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的掀起了一场能源革命,让更清洁、更智慧的能源走进每个人的身边!华北地区作为能源消耗量***的地区之一,我们诚邀国内相关业者相聚正定,为中国“3060”目标助力,共襄、共享、共赏华北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