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22深圳国际注射成型及3D打印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09 10:39:04
2022深圳国际注射成型及3D打印高峰论坛

2022深圳国际

注射成形及3D打印技术高峰论坛

分享***应用领域及研发成果

2022年6月21日

深圳 ·宝安区


1

论坛背景

注射成形是将粉末冶金和塑料成形工艺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金属零件制造新技术,融合了塑料注射成形工艺、 高分子学、粉末冶金工艺和金属材料学的一门新型金属零件近净成形技术。它不仅继承了传统粉末冶金和塑料注射成形的优势, 而且突破了传统金属粉末模压成形在零件形状上的限制。可快速制造体积小、形状复杂的利用传统方法无法加工或难加工的零件。

注射成形技术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无切削或少切削、经济效益高、致密度高、力学性能良好、表面粗糙度小的优点,而且还能大批量、高效率地生产结构复杂的零件,一般不需要继续精加工,零件成本降低, 同时克服了传统粉末冶金、 切削加工、熔模铸造的诸多缺点。

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注射成形和3D打印是制造业领域***潜力且日臻成熟的***技术。两种工艺各有亮点和优势, 现正处于技术发展的井喷期和产业发展的上升期,在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家电、医疗、航空航天与***领 域取得了众多亮眼的研发成果及应用进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为了共同探讨***材料和技术,分享最前沿的注射成形技术及3D打印技术。促进行业良好发展,2022深圳国际注射成形及3D打印技术高峰论坛将于6月21日在深圳举办。

论坛主题

注射成形及3D打印技术分享

会议目的

共同探讨行业技术、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等信息交流

会议时间

2022年6月21日

会议地点

深圳 ·宝安区


本届论坛将重点邀请粉末成形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行业上下游知名专家着重围绕注射成形和3D打印两个主题,分别从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两大板块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各知名专家以及行业代表也将在现场同与会代表进行现场问答活动及技术交流,以此拓宽与会代表思路,力求让不同规模的金属粉末注射成形、陶瓷粉末注射成形及3D打印行业企业都能从中有新的收获。欢迎各***人士踊跃参会!

2

论坛议题

金属(陶瓷)粉末注射成形技术(MIM/CIM)的发展现状及思考

数字化时代中MIM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与趋势

MIM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探索

MIM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陶瓷粉体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3D打印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 

3D打印技术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3D打印在医疗领域技术应用

3D打印在航天航空技术的应用及发展 

3D打印未来在工业消费品的应用前景 

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3

参会对象

原料生产商及相关企业、金属(陶瓷)粉末注射成形(MIM/CIM)、生产设备及配套企业、模具生产商、检测设备企业、3D打印行业企业等,及下游领域如汽车制造行业、家用电器、电动工具、航天航空、信息通讯、消费电子领域、生物医疗领域等行业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