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22上海国际葡萄酒烈酒展,与您相约桃红葡萄酒日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上海葡萄酒展 时间:2022-03-22 21:30:18
2022上海国际葡萄酒烈酒展,与您相约桃红葡萄酒日

      

       High-end Wine 以上海为中心辐射中国东部葡萄酒市场,不仅是***葡萄酒商务平台,也是国际化葡萄酒文化传播的桥梁。2021年6月23日~25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高端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参展商数量创历史新高。了解*新行业资讯,展品种类繁多,展会期间还有葡萄酒、烈酒、清酒、起泡酒、果酒、餐酒搭配等各式讲座和试酒会,精彩纷呈;是亚洲的行业盛会之一。

image1.jpeg

       上海国际葡萄酒烈酒展为您带来:2021葡萄酒行业新闻盘点:

一、法国酒重新登顶,智利酒崛起

       法国葡萄酒以7.53亿美元的进口额****,额占比高达44.53%,进一步巩固了进口葡萄酒***的地位。在瓶装酒、葡萄汽酒和小于2升的瓶装酒数据中,法国酒也都保持相当大的优势。

      此外,得益于近年来在中国和智利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智利进口中国的葡萄酒实现了数量和质量两方面的稳步上涨,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智利葡萄酒以3.32亿美元的进口额***,成为增幅*大的葡萄酒进口国。

二、烈酒进口额冠绝全场,白兰地和威士忌均处历史高位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面临自进口烈酒和酱酒的竞争,在将葡萄酒拉下进口酒王座的同时,进口烈酒以进口量同比增长30.94%、进口额同比增长66.91%的数据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进口烈酒在进口酒类总额中占比已达45.6%,再创新高。

      在进口烈酒中,排名前两位的白兰地和威士忌依旧处于优势地位,白兰地进口量额分别为4871万升、16.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28%、70.30%;威士忌进口量额分别为3028万升、4.64亿美元,同比增长43.86%、91.74%。龙舌兰酒进口量额同比增幅分别高达65.97%和162.54%,成为进口烈酒中的增长***。

三、多地出台十四五规划,产区“抱团发展”成共识

      近年来,国产葡萄酒产业升级提速明显,酒庄建设步伐加快,山东、宁夏、新疆等地区出现了多个酒庄集群。为了进一步抓住国产葡萄酒发展机遇,2021年,各大产区纷纷出台相应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国产葡萄酒产区崛起正当时。

四、中国葡萄酒行业头部复苏,强分化趋势明显

      根据葡萄酒主板上市企业三季报数据,张裕A、威龙股份、*ST中葡、ST通葡以及莫高股份五家公司实现整体营收33.63亿元,葡萄酒行业在承压中释放回暖信号。

五、复苏之约.全球葡萄酒市场大变局

      第十届中国葡萄酒大会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5月29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葡萄酒与烈酒分会发起并主办,以“弘扬葡萄酒行业正能量,树立葡萄酒行业新形象,展示葡萄酒行业新风貌”为主题。

image2.jpeg

      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上海国际***展,上海酒业博览会,作为中国食品酒类行业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展览会:

      2022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高端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6月23日~25日在上海世贸展览馆举办。今年6月的第四个星期五——6月24日是非常流行的桃红葡萄酒日(International Rose Day),2022***葡萄酒大赛同时举行,近些年来桃红葡萄酒越来越重要,这正是一个适合您来了解桃红葡萄酒的日子!

      将更多更好的优质葡萄酒与烈酒商品引入中国,以争取中国庞大的市场份额和满足巨大的消费需求。以全新的视角、高标准的服务、全方位的宣传,吸纳更多买家到会交流采购,帮助买家与酒企建立高效、平稳、全方面的合作关系,让每一个参展企业、买家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