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诚邀各能源行业企业莅临2022河北光伏展会;携手迈向零碳未来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英尚利华会展 时间:2022-03-31 11:14:08
诚邀各能源行业企业莅临2022河北光伏展会;携手迈向零碳未来

3月以来,全国“整县推进”试点项目迎来采购招标潮,累计采购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涉及招标项目和招标主体单位数量约20个。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整县推进”试点项目招标涉及河北、山东、山西、江苏等10个省区。其中,河北招标项目数量位居***,央企国企和地方***是招标主体。中国华能、中国华电采购招标项目数量最多,分别为5个和4个。中国南方电网涉及1个招标项目。此外,海南、广东、云南、陕西下辖市和下辖县也启动了“整县推进”试点项目采购招标工作。

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整县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共有来自31个省市区的676个县进行了报送,并全部列入“整县推进”开发试点名单。


今年1月底,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对外披露“整县推进”试点情况时表示,2021年全国“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累计备案容量4623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1778万千瓦,央企、地方国企、民企成立公司的合作投资开发模式占比超过60%。“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启动正带动我国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提速。根据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的数据,2021年,受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和户用光伏补贴的影响,全年户用新增光伏项目累计装机容量为216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13.8%,约占全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的41%。截至2021年底,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到4160万千瓦,全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近1.08亿千瓦,约占全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的1/3。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指出,在“整县推进”试点项目的带动下,分布式光伏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集中式与分布式齐头并进,且占比逐渐趋于平衡,预计“十四五”期间也将维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户用光伏已经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多家行业机构预测,2022年国内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可达3000万千瓦—3500万千瓦。

关键词:太阳能发电技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储能;光伏电力;光伏电站;整县光伏;分布式光伏;建筑光伏;绿色建筑;光伏应用;光伏储能;新型储能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