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23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总体规划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张艺 时间:2023-02-28 14:54:22
2023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总体规划

2023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展期122-4日,3天,面向广大金融部门、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科研院校企业、采购商、媒体记者、金融从业人员、市民开放。

展览分2大板块15大展区和2专题展示,预计参展单位约200展区面积3平方米。展台以特装展位为主,标准展位为辅,通过实物、展板、视频、新媒体、纸质资料展示参展机构品牌形象,现场接洽推介业务。

参展范围包括

1.金融服务板块

1银行、保险展区。

2证券、基金、期货展区。

3商业保理、融资担保、融资租赁、交易场所展区。

4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展区。

5绿色金融及普惠金融专区。

6金融延伸服务展区。

7)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

8)国际金融展区(线上线下联动

2.金融科技板块

1AI人工智能展区。

2Blockchain区块链展区。

3Cloud云计算展区。

4Data大数据展区。

5IOT物联网展区。

6生物识别展区。

7金融机具及技术展区。

(三)现场活动(线上线下)

展会现场各大参展金融机构将推出各类特色、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公众的企业投融资、项目对接、财富管理需求提供特色专业服务。展会现场还将举办产品发布会、产融对接会、机构路演、线上直播、人才招聘主题专区等特色活动。

1.专业论坛

本届金博会将举办十余金融领域专业论坛就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产业金融等多个领域发展趋势和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辨析和讨论。

2.“金融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专区

展会现场将设立主题专区,展示我市金融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及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金融问题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提高居民金融素养、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推出的创新便利化举措和服务产品。

3.融对接

金博会推动***+金融机构+企业+社会组织四方合作,举办系列产融对接会、举行路演活动,积极搭建项目展示平台,促进融资项目精准对接,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局,让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企业之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4.金融产品服务发布(线上)

采取线上直播方式,由各大参展金融机构对新推出惠企助企特色产品、创新服务普惠金融产品和绿色金融服务进行推介。

5.金融人才招聘会

展会现场举办金融人才招聘会将为金融机构人才架起交流的桥梁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英才。本届金博会将开展政校企合作,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双管齐下,为参展金融机构建立金融人才招聘通道为高校提供在校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平台,为各层次优秀金融从业者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6.金融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面向居民、学生、金融从业人员的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金融风险防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活动,营造自觉防范抵制各类金融诈骗活动的舆论氛围,提高众对各类非法违规金融活动的辨别和抵制能力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