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24GMS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9月6日昆明开幕

来源:供应商网展会中心 作者:GMS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 时间:2024-03-06 17:10:09
2024GMS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9月6日昆明开幕


2023年12月25日,商务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经贸主管部门通过了《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合作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简称《规划》),作为经贸领域成果纳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领导人会议内比都宣言》。澜湄合作是流域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将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农业和减贫确定为五大重点合作领域。商务部牵头对外开展跨境经济合作有关工作,对夯实经贸合作基础、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规划》旨在落实澜湄***关于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共识,围绕在跨境经济合作领域的政策沟通、发展对接和创新性合作,就贸易投资、跨境物流、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展览展会、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经济技术交流等相关方面进行规划,对澜湄各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国间跨境经济合作水平,促进次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为全面***落实***精神,务实推动《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合作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的实施,加强各成员国间的政策沟通、发展对接,特别是在贸易投资、跨境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创新性合作。在昆明市人民***、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昆明市商务局、昆明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商务局、大理白族自治州商务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商务局、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昆明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云南万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 GMS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GMSE跨博会)将于2024年9月6日—8日在昆明举行,展会以“跨境新业态 外贸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立足大湄公河次区域、以云南为中心,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跨境电商展会,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数字化、精细化要求,通过“展”、“会”及“系列活动”,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供应商、采购商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集展览展示、交流研讨和商务洽谈于一体的生态链平台,推动更深层次经贸合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4(GMSE跨博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国昆明,在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设立线上分会场。会期将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和会议活动,包括开幕式和2024GMS跨境电商发展峰会、第三届云南省中小商家跨境电商峰会、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峰会、GMS跨境电商平台招商大会、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大会等。此外,展会将设置云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企业考察交流活动、云南省跨境电商人才交流活动、澜沧江啤酒电商狂欢节及卖家大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各国的合作,推动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更加繁荣的GMS区域经济共同体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GMSE跨博会)平台,为国内外商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共同***广阔的国际市场。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reater Mekong Subregion Economic Cooperation, GMS)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处于东南亚、南亚和中国大西南的结合部。次区域涉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面积256.8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2亿,连接中国和东南亚、南亚地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以建设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由流域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地区合作机制,启动7年来发展迅速,形成了“领导人引领、全方位覆盖、各部门参与”的澜湄格局,创造了“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果、年年上台阶”的澜湄速度,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区域合作的样板、南南合作的***。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